奥德菲斯

【ME无差】Take Me Home (自觉并没有很甜的糖 _(:з」∠)_ )

最近被好多姑娘投喂了,好幸福~就算每天晚上都在被窝里冻醒也阻止不了我发糖的决心!


“叮铃铃……”放在工作台上的手机突然响起,原本沉浸在编程中的Mark迅速起身关掉闹钟,保存好进度然后合上笔记本就准备离开。

“Mark?”被叫过来帮忙的Dustin听到身后传来的动静,回过头去: “你不是应该加班到很晚的吗?今天这么早就走?”

“Wardo会坐今晚的飞机回来,我得去机场接他。”Mark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语速飞快的回答他,“现在正在下雨。”

“哦……”Dustin拖长了声调一脸玩味的看着Mark来来回回的身影,但是Mark完全没有看见,或者注意到了也不会有什么反应,“那么祝你顺利接到人啊。”

“嗯,帮我跟Chris说一声。”尾音还在办公室内飘荡,Mark人已经闪到了门外。

“啧啧,有了家室的人就是不一样。”Dustin对着只有他一人的宽阔空间感慨了一句,继续投入到与代码的搏斗中。

从办公室到停车场一路上Mark碰到了许多停下来冲他打招呼的Facebook职员,没有停留的略一点头就继续朝前走。职员们也很有眼力劲的不多问,继续做回自己的工作。毕竟在那一位出差的这些天Boss的心情都非常不好,都已经骂哭了好几个出了差错的程序员,更别提窗外正在下雨。虽然据CTO说Boss的“冬雨综合征”已经痊愈了,可除了他谁都没这个胆子去测试一下是否正确。

顺利的发动汽车,Mark驶出了停车场。由于下雨的缘故,并且处在下班高峰期,车辆的前行速度几乎可以与蜗牛媲美,他看了一眼仪表盘显示的时间,发觉自己可能无法按时到达机场了。

日色由明亮变成薄暮,雨也越下越大,敲击在车窗上的单调声音勾起了他某些不好的回忆,Mark越来越烦躁。他左手把住方向盘,空闲的右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通话记录最上面的那串号码。

“Wardo,我可能不能及时过来接你了,现在有点堵车,才过了一半车程。”正好前方的车辆向前挪动了一小会,他准备跟进,一辆深灰色的轿车却突然从旁边窜了出来,Mark一个急刹车,车轮在路面上摩擦出刺耳的声音。“F**k!”

“没关系。我可以等。你那边发生了什么?”Eduardo不急不缓的语调从手机那端传来。

“没什么,一个bitch抢了我的车道而已。”透过挂着无数水珠的车窗玻璃,Mark隐约看见了那辆车内坐着一个女人,为了发泄他按了好几下喇叭。

“你应该遵守交通规则,Mark。我和Chris都不希望在明天的报纸上看见‘Facebook的CEO被交警罚款’这样的消息。”Eduardo用他温柔的声音安抚处在爆发边缘的Mark,“我们很快就能够见面了。现在,你应该挂掉电话,专心开车。”

“好吧。”Mark满脸的不高兴,不过还是听从了Eduardo的劝告。


当他最终到达机场停车场时,夜色已经浓黑如墨。他停了车,从后备箱里掏出一把伞徒步走向SFO机场的C5航站楼。Eduardo正在那里等着他。

Mark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的Wardo了。Dustin曾把他急切的心情形容为“离开丈夫几年之久的怨妇”,然后他就遭到了Mark惨无人道的报复,包括语言攻击和加班地狱。

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来说,Dustin也没错,不过他是不会承认的。

暴雨夹杂着狂风,即使停车场到航站楼的距离只有不到一百米,Mark的一边身体还是淋湿了。被水珠打湿的卷毛蔫蔫的没了精神,贴在头皮上极为难受。

他算是体会到了当初Eduardo的感受了——他被雨淋的时间和程度还远远不及。所幸的是,过去成为了过去,他们可以并肩面对广阔的未来。

他可以看见Eduardo了,站在航站楼出口提着行李箱,对走过来的他露出压抑不住的笑容。

“走吧。”Mark对他晃晃伞,抖落下无数银色小颗粒。

Eduardo极为自然的接过伞把,顺便用袖子擦了擦Mark脸上流下来的雨水,一起走向他们共同的车。而他们的交谈声,还回荡在这个暴雨倾盆的黑夜里:

“我记得后备箱里还有一把伞。有必要让我们都淋上更多的雨吗?”

“我不想用它。”

“这样车里会被我们弄得一团糟。”

“我不在乎。”

“那么你负责清理干净。”

“好。”

-------- -------- -------- -------- -------- -------- -------- --------
每次看到淋雨这个情节,脑子里就会自然的浮现出一段话:“由于太平洋东岸的加利福利亚寒流,沿岸形成了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寒冷多雨。”由此得出花朵淋雨是在冬天。然后虐感就会诡异的消失的一干二净……

都是由于高中地理老师太帅了,是全校公认的最帅男老师。我们班几乎每个女生都喜欢他,包括我。于是我就想方设法制造各种独处,虽然他女儿都一岁了。

高三那会儿所有老师都很热衷于把学生叫出去单独谈话,所以有一次我地理考了全校第一,心想这次他一定会把我叫出去表扬。内心荡漾。结果没有。

紧接着我就考了全班倒数,觉得这次总会被叫出去了吧,虽然是被骂。结果还是没有。

我:Orz

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我的少女心就这样碎了一地。。。。。

评论(3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