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菲斯

【独普】An Amazing Day(微法英)

过年了发发糖,奉上渣文一篇,求不嫌弃(躺

Summary:基尔伯特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弟弟变小了。

今天的基尔伯特是被饿醒的。

没有路德维希来喊他起床,一觉睡到日上三竿的基尔伯特顶着迷迷糊糊的脑袋,裹着被子呆坐了好半晌才找回自己的意识。掀开身侧的被子,里面是冰冷的。

“阿西?阿西?”他喊道。

无人回应,但有细碎的抽噎从厨房的方向隐约传过来。

家里面什么时候多出个小孩?不应该啊。基尔伯特穿了拖鞋走过去推开半掩的门,小心翼翼的伸进一个脑袋。然后他瞪大眼睛使劲的眨了眨,还用手揉了几把。

我一定还是在梦里。

基尔伯特这样想着,用力在大腿上掐了把,疼痛的叫出声:“哎呀!”

原本缩在墙角哭泣的孩子听到了声响,迅速用手背抹过眼睛,擦干净泪水站起来看向呆立不动的基尔伯特。矢车菊色的蓝眼睛湿漉漉的,带着点做错事被发现的忐忑。

这孩子实在和小时候的阿西太像了!看那软软的金发,大大的眼睛,嫩嫩的脸庞……基尔伯特瞬间被萌化了,然后发现孩子身上穿着一件对他来说明显过大的上衣,一直垂到脚边。是阿西的睡衣。

“阿西?”

“哥哥……”是有点含混不清的稚嫩童音。

好吧,这就是路德维希。可是谁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他那成年、并且块头比他还大的弟弟为什么回到了他小小萌萌的童年时代呢?基尔伯特感到了强烈的虚幻感。。“你为什么要哭?”

听到这句话,小小的路德维希眼睛里又蕴满了水光,基尔伯特有点担心他会不会再次哭泣,但是他强忍住了:“我想给哥哥做早餐,但是锅太重了我抬不起来,也够不到台子……”路德维希抬起手,指了指有现在的他下巴那么高的灶台。

对于五六岁大小的路德维希来说,给睡死过去的基尔伯特做早餐确实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基尔伯特既心疼又无奈,弯下腰把路德维希从地下抱起来,放到椅子上坐好,蹲下身来与他平视:“早餐的话,让哥哥来做就可以了。你在这里乖乖等着吧。”

“真的吗?”路德维希小声问,眼睛瞪大,眼眶周围一圈被擦的红红的,基尔伯特又有被萌的迈不动腿的趋势。但是随之而来的话语,严重打击了想要在孩子面前显摆一回厨艺的他:“记得燕麦粥里要放糖不要放盐。”

“放心吧,糖和盐我还是分得清的。”虽然是这样说,但路德维希的眼神明显是在说我不相信,于是基尔伯特的自尊心收到了严重的伤害。他默默转身回到厨房,发誓一定要分清楚糖和盐。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基尔伯特发现,不只是身形,路德维希的心智似乎也回到了五六岁。虽然他还记得所有事情,却完全就是用小孩子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的。他不哭也不闹听话的像个成人,基尔伯特还是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

罗德里赫他们总是说以本大爷这样的性格能带出阿西这样严谨的家伙来是个奇迹。万一阿西变不回去了,却被本大爷带坏怎么办?这一定是不可能的…… 

 基尔伯特有些悲观的想着,拿起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那个号码,拨了出去:“喂,总理女士吗?是本大爷……我是基尔伯特,阿西他今天有急事,不能来上班了……好的,就这样。”

他挂断了电话,感受到袖口传来轻微的拉力。“怎么了,阿西?”

孩子扬起小脸看着他。“哥哥,你是在给我请假吗?我没事,应该去工作的。“

这孩子怎么这种时候还惦记着工作呢?长大后果然是个工作狂。基尔伯特在内心深刻反省自己带孩子的错误,一边好声好气的哄他:“阿西这么小可不能去工作啊,会累坏的。“

“可是……我有很多工作要完成啊。“小路德维希认真的说,”哥哥你不是说过吗,要完成自己应当做的事。“

基尔伯特差点就在那双大眼睛的注视之下屈服了,一想到不能累坏了小阿西,还是硬起心肠回绝道: “不行,你还那么小,应当做的事就是好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

“真的吗?“

“真的。你要相信哥哥说的话。“不由自主的,基尔伯特心里冒出一股负罪感来。妈的,基尔伯特在心里骂道,本大爷又没错。

 

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路德维希突然变小呢?基尔伯特瘫在沙发上,撑住脑袋苦思冥想,银发被他抓成一个鸟窝,肥啾正舒服的蹲在里面,而路德维希坐在他身旁专心致志的看着新闻。

“肥啾你来和本大爷说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基尔伯特把肥啾从脑袋上拿下来,捧在眼前问。

“啾啾啾~“肥啾黑豆似的小眼睛眨了眨,翅膀扑腾几下。

“什么?“

“啾啾……啾~“肥啾从他的掌心飞起来,基尔伯特跟在后面,穿过客厅。肥啾飞到一个果酱罐头旁,用翅膀指了指,不动了。

“Tiptree果酱?”基尔伯特把他拿起来,努力回想这东西是怎么来到他家厨房的。然后他想起来了,某个晚宴后,醉醺醺的亚瑟东倒西歪的挪到他身边,把一个东西塞到他手里……

“小基尔你可要拿好啊~这可是我大英帝国的特产!”

众所周知喝醉了的亚瑟是不能得罪的,基尔伯特也只有接着。回到家后就把它随手放在厨房里了,昨天晚餐的时候顺便抹在阿西喜欢吃的全麦面包上……

腓特烈老爹啊!亚瑟的东西怎么能随便吃呢?!基尔伯特内心忏悔着,赶紧摸出手机打给亚瑟。

“喂?基尔伯特?你找我有什么事?“一阵令人心焦的等待后,那边亚瑟的声音出现了,听起来不太愉快。

“亚瑟,你还记不记得上次联合国会议后你给过我一瓶果酱?“

“有吗?我不记得。“

“有!那时你喝醉了……“

亚瑟的声音停顿了几秒。“出了什么事?“

“阿西他吃了这个东西变小了,我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基尔伯特希望马上就知道阿西要怎么变回去。

“那个肌肉男?变成小孩子了?我也不知道。”亚瑟的不耐烦几乎可以隔空传过来,“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魔法持续时间都很短的,应该很快就会变回来吧。我还有急事,挂了。“亚瑟极不负责任的挂断了电话。 

 “……”嘟嘟的忙音传来,掐断了他的企盼。基尔伯特看着手机,欲哭无泪。

“好了,刚才被基尔伯特那个家伙给打断了,现在总算完成了。“头戴厨师帽身穿围裙的亚瑟端着一盘不断冒出黑烟的马赛克状物体,一步一步走向已经拿好刀叉系好餐巾、一副视死如归表情的弗朗西斯。

罢了罢了,为了成功追到亚瑟,哥哥我拼了……弗朗西斯咽了口口水,准备开吃。

 

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基尔伯特扔掉惹祸的果酱,网购了几件童装,很快就送货上门。总算可以不用只穿一件上衣了,小路德很高兴,穿上适合他的衣服。

现在他正穿着一件小小的白衬衫配吊带裤,还有长袜和小皮鞋,柔软的金发贴在额头,与小时候的样子几乎一模一样。基尔伯特忍不住把他抱在怀里狠狠的揉了揉脑袋,得到小路德一个生气的瞪视。

“哥哥我已经长大了,你不能这样对我!”阿西小脸蛋红红的好可爱啊,好想一口吃掉。最终他只是亲了上去。脸颊的触感如丝缎般柔软,又富有弹性,一不小心嘴唇停留的时间长了点。

“哥哥!”路德维希抓起一张抽纸擦干净脸上的口水。

“咳咳,哥哥不是故意的。”基尔伯特心虚的干笑。

他坐在沙发上和基尔伯特一起看了一场拜仁对斯图加特的比赛,看了会书,吃掉基尔伯特用心做的、纯天然无污染的晚饭,然后强烈要求不用基尔伯特的帮忙自己洗澡。很快就到了九点,小路德有些犯困,在基尔伯特怀里打了个哈切。

“小孩子快乖乖去睡觉!”

路德维希爬上床,基尔伯特细心给他掖好被角。在温暖的黄色灯光下,孩子的蓝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在等待什么。基尔伯特顿悟,俯下身去在脸颊上印下一个吻:“Gute nacht,west.”

“Gute nacht,burder.”路德维希满足眯起眼睛,乖乖睡觉了。

他关掉卧室的顶灯,小心掩上门尽量不发出声音。既然阿西已经睡觉了,那么他也该快点上床去。

等到基尔伯特躺在床上时,路德维希已经睡熟。他转过脸来,看到在淡银月光下小路德轮廓有些模糊的侧脸。他很少有机会这样静静的看着弟弟的睡颜,以前是有连绵不断的战争困扰,怀揣着对战况的担忧,现在则是每天则是繁重的工作,路德维希加班到很晚,现在倒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他转过头,心里满是静谧,嘴角不自觉的弯起一个弧度。在路德维希规律的呼吸声中,基尔伯特缓缓睡去。

 

第二天一早他就感觉到被一个有力的臂膀环住。“阿西?”

“我在这里。”沉稳的男声从身后传过来,“哥哥……我昨天是不是变小了?”

“是啊。是因为亚瑟的果酱,不过现在又变回来了。”故意用有些失望的语气,基尔伯特往后蹭了蹭,感觉到抵住背部的坚硬肌肉。 昨天那么软软的可爱弟弟他还没抱够呢。 

路德维希松开他,走下床开始换衣服。“好了,我得起来做早饭了。等下还要去完成昨天积下来的工作呢。”

“本大爷和你一起去。”基尔伯特喊道,也跟着掀开被子跑到衣柜前翻出自己的很久没用过的西装:“我可不希望你又加班到半夜才回来。”

路德维希回过头来,银发的兄长对他挑起眉,红眸里有飞扬的神采:“你知道,本大爷也是很擅长处理公务的。” 

“好,等会儿我们一起开车过去。“路德维希笑了笑,凑过去给他一个早安吻,”Guten morgen,mein burder.”

“Guten morgen,west.”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