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菲斯

【独法】A Daydream Away(非国拟)

慢慢填。。。


路德维希自迷梦中醒来。

他首先感觉到的是落在脸颊的冰冷触感,像一道电流掠过肌肤。缓慢的撑开眼皮,他看到了数个白色的模糊重影,随后眼球转动数下,才将它们合为一体。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医生带着大大的口罩和帽子几乎遮住整个脸庞,只露出一双祖母绿的眼睛与粗到过分的眉毛。他用手在路德维希眼前晃了晃,“你能意识到现在在哪里吗?”

“医院。”

医生低头在右手拿着的记录本上写着什么,“看起来你已经康复了,可以出院了。”习惯性的叮嘱几句,“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吃些清淡的食物。”他的绿眼睛里藏着奇怪的神色,像是兴奋与悲哀交织在一起扭曲变形。

“哦,好。”他讷讷点头,动作迟缓的翻身下床,扶着墙壁走出了病房。身体像是数百年没有使用过,稍一动作从各个关节席卷而来的酸痛感令他几乎要站立不住。整个医院被粉刷成无机质的白色,护士与医生们来往穿梭,却没有一个人为穿着病号服的路德维希停下来,或是说上几句话,仿佛他不存在于此。

他站在医院门口。整个世界都笼罩在一片淡淡的灰色之中,过往行人行色匆匆,表情僵硬。正午的太阳如此刺眼,路德维希不得不抬手遮在眼前,但从指缝间漏下来的阳光依然难以承受,直到一抹亮色出现在他的视野中,伴随着一个熟悉的声音。

“路迪,上车吧。”

停在他身边的红色轿车车窗被摇下,长发男人的笑脸露出来。“今天我那边刚好有事,不能及时过来接你。”笑容里带上了歉意,“不过总算等到你出院了。”

看见路德维希还是愣愣的站着,似乎什么也没有听到,男人不由催促:“快上车啊!你还在等谁?”

“嗯。”如梦初醒般,他上了车坐到副驾驶座上。与车外亮眼的红色不同,车内以浅褐为主色调,无形中传达出稳重气质。手掌拂过亚麻坐垫,略微粗糙的触感在掌心停留不去,像是他回到现实的证明。

车身开始震颤,很快便发动起来。茶色玻璃外的一切都在飞快向后退去,只有身旁的人和他停留于同一个世界。他问到了身侧传来的、玫瑰花的香味,和记忆中一样。

“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虽然没有转头,但车内后视镜还是将男人脸上的纠结忠实反映给路德维希,“当时你的脑袋伤的很严重……听医生说有失忆的可能……所以我想问问……“

他停顿了几秒,才毅然决然的问出接下来的话:“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男人的名字在舌尖研磨辗转数次,不知从何而来的悲伤与遗憾骤然袭击了他的心脏,但转瞬之间,它们又像突然的出现那样消失的一干二净,仅留丁点余韵。”你是弗朗西斯。一年前我们结婚了。“他想起了被送到医院的原因。和弗朗西斯遛狗的时候一辆失控的汽车突然冲到人行道上将他卷进车轮,看着凄惨实际上伤的不重,弗朗西斯也只是擦破点皮而已。至于Aster,它还好好的完全没有被波及到。

“那就好。“弗朗西斯长出一口气,换上轻松的表情。”你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在医院呆了这么些天想必也没什么好吃的。我买了很多食材,到时候可以做一顿大餐——哦对了,在你的伤没完全好之前可不能喝啤酒。“

“我知道你肯定要吃土豆泥,所以我特意买了很多。真不明土豆泥有什么好吃的,还是你们德国人已经到了不吃土豆就不能正常运转的地步?我明明有那么多拿手的法国菜……“弗朗西斯一边开着车一边对他说了一大堆话,像是要把这些天没说成的话现在全部说一遍。路德维希仔细听着,不时回应几句,直至抵达他们共同的住处那个称之为家的地方。

————————TBC—————————

不要催我,我有很多坑。。。但这个难得有完整脑洞的文暂时放出来慢慢填。相信我不会坑的。。。。

要是A酱知道我不好好填坑反而摸鱼写这个肯定会打死我 _(:з」∠)_


评论(8)

热度(9)